落三秋.

我们那个星球球长

花儿爷181003生贺!

   国庆去长白玩?

  “什么毛病。”解雨臣看着手机里收到的胖子发来的短信低骂一句。

  铁三角雨村养老清闲得不得了,明明平日里就闲得很,偏偏得挑着国庆这么个人挤人的日子出门,还不是自驾。这也就算了,这仨人这些年哪儿没去过,也不知道这次哪根筋又搭错了。

  不怕张起灵看着腻吗?解雨臣暗自嘀咕了一句。

  不过这似乎和他也没什么关系,毕竟人家也不带他。发这么个短信大概的意思就是:准备准备,等我们玩够了来接驾。

  解雨臣刚准备把手机丢一边,又感觉手机震动了两下。拿过一看,又是两条短信——

  “国庆和吴邪他们去长白,别太想我啊。——黑瞎子”

  “吴邪哥哥叫我国庆一起去长白,先溜了。∩_∩——秀秀”

  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走了。

  解雨臣已经懒得管他们是吃错了什么药才决定去长白,不过这几人国庆出去玩不叫他也就算了,还光明正大发短信来,成心刺激他脱不开身吗?

  揉了揉眉心,穿着粉衬衫的男子还是把手机丢在一边开始处理公事。

  

  过了几天,估摸着那几个去长白的也差不多玩够了,解雨臣拿着手机准备问问他们回来的时间好安排接人。结果还没动手打字就收到了条短信,是新月饭店的人——“解老板,这儿有你的东西。”

  什么东西居然送到新月饭店,不过既然是自己的东西,一直放在别人那里也不是事儿。解雨臣想,随手拿了件外套便出门去了。

  到新月饭店门口,外面堆了好几个箱子,和平日里那规规矩矩的样子很是不符。

  哪个不守规矩的在外面乱放东西,解雨臣瞥了眼门口的箱子便跨步向内走去。

  “诶,花儿爷,您可算来了。”见到解雨臣走进来,一个年纪不算大的男人迎了上来。

  “怎么回事。”解雨臣问了一句,问的自然是他的东西。

  “您随我来。”男人在前面引路,却是把解雨臣引到了门口,“里头还有几箱呢,都是今儿早上送来的,这不实在堆不下了,才麻烦您走这一遭。”

  解雨臣看了看,居然就是放在新月饭店门口的那几个箱子。他转头问了那个男人是什么。男人说他也不知道,这些东西不重,零零散散地从各地寄过来,上头写明了让今天送到,收件人都是“新月饭店解雨臣”。

  解雨臣怎么想也没想出谁会把给他的东西送到新月饭店,所幸今天开的车还算宽敞,装上几个箱子后又把一个手下的电话留个了那个男人,以防过些时候又有东西送来。

  回来家打开箱子,本以为会是古董或者文件什么 结果连开了几个都是清一色的粉红衬衫。

  什么毛病……解雨臣觉得这几天周围的人都有点不正常。

  把衬衫从箱子里拿出来,底下居然还有张小卡片——“花儿爷生日快乐!”

  生日?解雨臣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生辰——十月三。今天几号来着——哟,还真是自己生日啊。

  看了看手里署名稻米的小卡片和放在一边的粉衬衫,解雨臣突然涌上一股难言的感觉,打开手机拍了张照片准备放朋友圈。

  发完朋友圈往下一拉,就看见前几天说去长白的那几个人跟约好似的一起发了张合影,偏偏没有自己。解雨臣暗自翻了个白眼,就知道用我的钱出去玩,哪天自己甩手不干了看你们拿什么去玩。随手点了个人评论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,等了半天对方也没回复,他干脆放下了手机去做别的事。

  等到晚上,解雨臣有些烦躁了。不是因为没人陪过生日什么的,毕竟这些年也没管过生日这种事儿。而是那几个抛下他去玩的人居然没一个搭理自己,电话不接短信不回,朋友圈里照样发着风景照。这就让解雨臣很来气,这是彻底把他屏蔽在外了啊。心想着你们现在不回,等你们回来了别指望我去接人,于是把手机扔一边睡了。

  迷迷糊糊差不多要睡着的时候,解雨臣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,凭着本能捞过手机点了“接听”。

  一个“喂”字还没出口,就听见对面一句“快来机场接我们!”随即便是电话被挂断的声音。

  神经病啊……解雨臣皱了皱眉,眯着眼睛翻看通话记录——吴邪。

  床上的人坐起来,用力合上眼又睁开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  差不多醒了后,解雨臣换上件新的衬衫准备叫人。一看时间居然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,想了想还是没把谁叫醒,自己去开了车。

  等到机场,远远的就看见五个人一排背光站着,看不清表情。

  解雨臣默默地放慢了车子的速度,心想这几个人该不是钱花完了准备直接抢劫吧,联系吴邪用钱的速度和王胖子那性格,越发觉得这事儿不是不可能。于是下意识往旁边看了看,很空旷,适合逃跑。

 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车已经开到那五人的面前。解雨臣看五个人也没动静便自己先下了车。

  他刚下来走过去,就见五个人齐刷刷地把手从背后伸出来,愣是把他吓了一跳。下一秒就听见对面的人不算很整齐的说——“小花/花儿爷/解雨臣/小花哥哥生日快乐!”

  解雨臣还在愣神,就见对面的人已经开始吵起来了。

  “不是说称呼统一的吗?”

  “难道不是统一叫花儿爷?”

  “你们有没有认真听我说啊……”

  “还是小花哥哥最顺。”

  ……

  最终还是解雨臣出声制止:“你们不考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?”

  “我们去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啊。”

  解雨臣一看,几个人手里都还真正经地准备了那么几样东西。

  “上次从长白回来正巧碰见了个墓,这不趁着国庆去探探嘛,顺便给你带个礼物。”

  顺便?瞥了眼他们手里的东西,心想哪家的墓主人这么不走运,遇上这几个抢劫犯。

  不过看他们这样,说不感动是假的,毕竟这几个人都几年没碰过地下的东西了,这次为了他下地应该也是做了不少准备。虽然这些东西对他来说意义不大,但看这几个人费劲心思瞒着他还真觉着有些暖心。

  “好歹是赶上了。”秀秀在一旁笑着说。

  解雨臣看了看时间——23:56。嗯,赶上了。

  “喂,别感动哭啊。”瞎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。

     解雨臣不客气地把这人的手拍下去。最终回去的时候,解雨臣决定让黑瞎子走路,美其名曰锻炼身体,把另外四人接了回去。

 

—end
 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落三秋. | Powered by LOFTER